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0915 頭條新聞 #RenunciaYa:墨西哥人在他們的國慶日抗爭要求總統下台

#RenunciaYa:墨西哥人在他們的國慶日抗爭要求總統下台


來源:RT
https://actualidad.rt.com/ultima_hora/218862-renunciaya-mexicanos-manifiestan-plena-fiesta

------------------------------------------------------------------------------------------------------
數以千計的抗爭群眾為了要求墨西哥總統下台而在墨西哥城的主要道路向著憲法廣場前進,而警察在他們的目的地前的一公里封閉了道路。

------------------------------------------------------------------------------------

在"數不完的原因"口號下,數以千計的公民要求墨西哥總統 Enrique Peña Nieto下台並從獨立紀念柱向者憲法廣場這個每年九月15日總統會進行獨立紀念儀式的重要地標前進

然而,數以百計的警察把抗議路線封閉在藝術博物館,距離憲法廣場約一公里的距離,並造成了推擠與衝突,而抗議人士大部分無法到達憲法廣場。

而43名學生事件的家庭排頭,接下來的是San Salvador Atenco,  mexquense小鎮在2006年五月受到Enrique Peña Nieto下令警察鎮壓的貧農。

"這場抗議是因為我們沒有任何可以慶祝的事情,是因為我們的憤怒"Atenco的青年大聲的喊者

自從Ayotzinapa在2014年9月26日發生43名學生被綁失蹤的事件後,墨西哥政府與墨西哥總統被發現他們和一連串的醜聞有關而他們的民間滿意度也掉到了西元2000年以來的歷史低點

在一連串爆發的醜聞中,其中有疑似由企業家Armando Hinojosa Cantu贈與第一夫人Angelica Rivera的豪宅
後,就出現了針對Xochiautla otomie鎮原住民卻只是為了Hinojosa在他們的土地建高速公路的土地徵收命令、在Oaxaca州Nochixtlan因為鎮壓抗議行動而死亡的八個人、總統的論文抄襲事件還有最近邀請共和黨參選人唐納川普來墨西哥之後的風波。

在抗議中,群眾高喊著口號如:"Guerrero(墨西哥獨立重要人物)說,國家最重要;但是叛徒Peña卻要把墨西哥賣給外國人" 或"我不想大喊墨西哥萬歲,我也不想要連假,我只想要這個總統快滾"

"今天,9月15日,我們沒辦法慶祝,就如同那些家庭(只的是43事件的家人)不能停止叫喊著希望他們的子女回家"一個Ayotzinapa師範學院學生的母親在藝術博物館前如此說。

另外,這個師範學院學生的母親對示威者表示他將在10天後、43事件的第二年的當天組織抗爭行動並希望他們幫忙。

在今年9月一日, Enrique Peña Nieto公開了他的國會報告與改革白皮書。在傳統上來說,總統應該在每年交付施政成果給國家議會。但是在今年他作了改變,他邀集了年輕人公開談論政府。

在抗爭前,總統發言人說他們將尊重抗議人士批判的權利與參與抗議的人可以自由抗議。

"那些批判的表現、和那些在抗議中的所有表現我們政府都絕對尊重"總統發言人Eduardo Sánchez如此保證。

而在Oaxaca州的抗議現場,數名墨西哥教育公會的教師成員想要衝進憲法廣場中,警方檔住他們的去路並對他們投擲催淚彈,引發了抗爭者投擲石頭與煙火的暴力回應。幾分鐘後數十個被困在廣場中的家庭逃離了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